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法院到屯堡乡督办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0-26 16:22 点击量: 663

10月11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屯堡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冉文化到屯堡乡督办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冉文化先后来到屯堡乡双龙村、鸦丘坪村、坎家村与“尖刀班”成员亲切座谈,认真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效,现场督办项目建设进度、易迁房入住、产业发展、小额信贷等工作。

冉文化要求,各村要以冲刺决战的力度,倒排工期节点,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提升群众生活整体水平;要积极开展“五佳”“五好”宣传评比,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增强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打造文明幸福新乡村;要在发展好主导产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确保把贫困户信息摸排透彻、有据可循,做到资料准确、完整、规范,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做好村级组织建设,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实现乡村治理有效;要开好群众会、办好群众事、算好明白账,让群众感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在变化,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