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最高院调研组到市法院沐抚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0-24 11:28 点击量: 665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民、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罗殿龙等一行,到市法院沐抚法庭就民族地区人民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市法院沐抚法庭立案大厅、多功能审判庭、干警办公区等基础设施,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IMG_6852_conew1.jpg

座谈会由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主持,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黄猛就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做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罗殿龙组长表示,恩施市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方面已经探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应用。罗殿龙强调,法院要主动作为,与当地党委政府、其他司法部门一起共同努力,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座谈中,与会人员先后就法庭提前介入矛盾纠纷化解、律师法官进村、法律便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恩施州中级人民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茂仕,恩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亨东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