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法院利用周末开展精准扶贫督查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7-25 10:38 点击量: 654

“你们村书记叫什么名字?”“你的帮扶干部一个月来了几次啊?”“他们帮着做了些什么事情?”7月20日、21日,恩施市法院院长冉文化和纪检组长杨宏涛带领督查组一行,对屯堡乡坎家村、双龙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入户走访督查。这是恩施市法院对全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的一个缩影。

640.webp (1).jpg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最后冲刺和攻坚决胜阶段工作纪律,确保全院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市法院不断加大督查频率,利用周末时间,由院纪检组、尖刀班、办公室组成的督查组,对全院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不断释放脱贫时间愈紧、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愈严的信号。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干警职工帮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安全饮水、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劳动就业、政策落实等执行情况,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是否驻村在岗开展工作等情况。

冉文化一行每到一个地方,都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入村入户调查贫困户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在督查中,他既对大家提出严格要求,又给扶贫干部鼓舞士气,让大家用感情,用真情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系民生福祉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