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本院通知

恩施市人民法院关于组建民商事专业审判团队的通知

来源: 院营商办 时间: 2023-06-12 15:03 点击量: 5998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审判质效为目标,促进类案同判,统一裁判尺度,在民商事审判团队组建6个专业审判团队,现将团队成员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队及成员

(一)   家事案件审判团队

负责人:陈小平

成员:刘彬彬

(二)   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团队

负责人:常唯一

(三)   侵权类案件审判团队(交通事故、人身损害、医疗损害等)

负责人:黄大云

负责人:黄大云

(四)   建设工程类案件审判团队

负责人:杜炼

成员:区海玲

(五)   金融类案件审判团队(金融、典当、民间借货等)

负责人:谭远双

成员:于永国、向云。

(六)   破产、清算案件审判团队

负责人:陈勇军

成员:杜炼。

二、相关要求

  ()民商团队绩效考核进行独立核算,各专业团队案件按以下比例折算普通民商案件数:侵权1.2件、建设工程1.2件、破产10件、公司清算3件。

()各专业团队的办案数将根据民商团队案件数适时调整,即在专业审判团队的月人均收案数与民商团队月人均收案数严重失衡时,以随机分案方式进行平衡调整。

()专业团队承办的案件被发回重审的,原则上仍由该团队承办,该团队人员不足的,则由专业团队外的民商团队其他人员承办。

()专业团队人员调动的,如有新进人员,原则上由新进人员承接,无新进人员的,则从专业团队外的民商团队其他人员补充。

()本方案施行后,专业团队成员原已确定承办人的案件,仍由原承办人办理。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