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塘法庭开展庭审网络直播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7-12-11 16:16 点击量: 784

12月6日,新塘法庭开庭审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作为一起普通的民事案件,此次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互联网直播。整个庭审过程不仅能够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还可以点播回放。

IMG_9440.JPG

庭审直播是最高人民法院推进阳光司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新塘法庭地处偏远乡镇,开展庭审直播意义重大,为此新塘法庭专门组织庭务会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制定了详尽的庭审直播实施方案。技术人员针对直播工作进行了调试和培训。

庭审于下午14时30分准时开始,庭审程序严格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紧紧围绕诉讼请求展开陈述、举质证和辩论。经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双方当事人对基本案件事实均表示无异议,在法庭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履行了第一期标的款。最终双方当事人矛盾得到了化解,握手言和,并对法庭的调解表示了感谢,庭审直播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