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高院检查组到崔坝法庭检查“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7-11-30 16:33 点击量: 1734

11月28日,省高院法官进修学院副院长余平安、主任科员周本英、副主任科员段青到恩施市法院崔坝法庭检查指导“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学贵、教育培训科副科长崔四星陪同检查。

DSC_1509_conew1.jpg

余平安一行实地察看了崔坝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法官办公室、小菜园等基础设施,并听取情况介绍,随后与市法院、崔坝法庭、崔坝镇党委政府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中,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法庭队伍建设、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市法院法庭建设情况,崔坝法庭庭长王长胜介绍了崔坝法庭的辖区情况、办案情况,就创建学习型法庭、规范型法庭、服务型法庭、实力型法庭而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汇报。

崔坝镇党委副书记向海春、综治办副主任龙世兵在座谈中表示,崔坝法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工作,特别是在司法便民、诉前调解、法律宣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群众好评,崔坝镇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法庭工作,共同为辖区群众服好务。

余平安听取汇报后对崔坝法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市法院在办案压力大、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争创“示范人民法庭”工作,值得学习肯定,崔坝法庭办案质效好、队伍建设强、学习氛围浓、工作措施得力,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廖学贵在座谈中表示,此次省高院将崔坝法庭列入“示范人民法庭”候选对象,是对恩施两级法院及崔坝法庭的激励和鼓舞,希望崔坝法庭继续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和化解基层纠纷的阵地作用,成为展现法院良好形象的窗口,严格按照省高院对人民法庭的工作要求,调标对表,真正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荣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周巍参加座谈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