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法院结案数过23500件!结案率突破90%!坚决打赢未结案件攻坚战!

来源: 审管办 时间: 2022-01-13 10:00 点击量: 13331

截至12月29日,恩施市法院结案数达到23500余件,结案率达90.41%,实现了结案数突破23500件、结案率突破90%、执行案件结案突破94%三项突破,标志着我院审判执行工作迎来拐点!

百日攻坚以来,为确保圆满完成未结案件消减目标任务,全院紧盯结案率、未结案消减及长期未结案件化解三个目标,用高涨的激情、顽强的斗志、永不放弃的毅力为动力,以对党、对人民、对审判事业的热情和忠诚为引领,吹响集结号,立下军令状,紧盯目标,变“要我冲”为“我要冲”,打赢年底结案攻坚战。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做“加法”。结合我院各庭室未结案件数量,主动出击,预测因客观原因不能结案件,集中火力解决剩下的可结案件,推出《预计结案完成情况表》,时间细化到天,责任明确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55天以来未结案件已消减7000余件,结案数及结案率迅速上升。

二是化解长期未结做“减法”。百日攻坚以来,对长期未结案件逐一清理,责任落实到庭室及个人,各位员额法官想方设法化解长期未结案件20余件,尤其是十二月以来,长期未结案件再无新增,边清边积的现象得到化解。

三是提高司法效率做“乘法”。全面深化运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从源头上对案件分流有效控制,做到简案快审不减质量,繁案精审提速出彩。同时,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召集院内有生力量助力送达,有效提高了司法效率。

四是攻坚克难做“除法”。针对执行难、结案慢的问题,有深夜蹲守力促案结事了,也有田间地头只为定纷止争,更有山高路远使命必达。同时,对于案件中“难啃的硬骨头”,团队开会研讨、骨干法官微信上经验指导,力争将难结的案件有效快速化解。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法院人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兢兢业业的职业担当、对党和人民的信念始终支撑着他们勇敢前行,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