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30余名游客的旅游纠纷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6-04 16:29 点击量: 461

5月23日,恩施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旅游纠纷,经过法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沟通调解,游客与恩施大峡谷景区达成调解协议,30余名游客满意而归。据悉,此次调解是旅游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受理的涉及游客人数最多一次纠纷。

5月23日下午2点,旅游巡回法庭接到恩施大峡谷景区的紧急“求助电话”,称众多游客因不满景区临时变更索道开放时间,就退票等事宜与景区协商不一致,众多游客聚集在游客中心,情绪十分激动,希望旅游巡回法庭到场进行处理旅游巡回法庭值班法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景区。

法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景区索道因例行检修而关闭,并公告当日中午12点开放运行,但因检修未能按时完成,索道未能按时开放,景区也未向游客告知准确的开放时间。大量游客在等待数小时后,因一直得不到一个“准信”而心生不满,遂聚集到游客中心要求景区给个说法,并要求全额退还门票款。双方就退票事宜的协商不一致,加剧了游客的不满情绪。

考虑到此次纠纷涉及游客人数众多且情绪激动,为避免事件进一步恶化,巡回法庭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在法庭主持下,景区负责人与游客代表围坐在一起进行协商。因游客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诉求不一且部分游客的诉求不尽合理,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法官见状立即耐心向游客释法,并积极与景区协调。沟通中,景区对因此次临时变更索道开放时间,对游客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恳的歉意,愿意全额退还门票并给予游客适当的补偿。诚恳的道歉、耐心的解释、合理的补偿最终得到了游客的谅解,晚上9点最后一批游客达成协议,长达七个小时的调解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调解工作结束后,巡回法庭就此次事件背后隐藏的问题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提出建议,景区负责人表示将汲取此次事件的经验,不断改进景区工作方式和服务理念,让游客享受到最舒适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