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坚持求实创新 优化司法供给 全流程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

来源: 审管办 时间: 2023-01-02 17:32 点击量: 6471

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是指人民法院办理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或者双方当事人为企业时,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司法公开和审限管理等各环节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使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实现案件处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近年来,已刚性嵌入恩施市法院审判流程管理的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在保护守法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涉企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恩施市法院出台《关于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实质化运行的六条措施》,实现一案一评估,一环节一评估,推进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常态化、实质化运行,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防范处置,提升办案效果,充分发挥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能动作用,不断追求司法刚性和柔性的平衡,通过一个个案件诠释着公正与效率的真正含义。

关于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实质化运行的六条措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