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人民法院诉讼费缴纳实现“码”上付

来源: 立案庭 时间: 2021-08-05 10:03 点击量: 12341

“叮……”微信扫码支付成功,原告小冉完成了诉讼费缴纳。

“现在走哪儿付款都是刷手机,很少带现金了,没想到法院缴诉讼费也可以扫码,实在太方便啦!”

7月15日,湖北省法院诉讼费线上缴退费系统在恩施市人民法院成功上线运行。当事人起诉立案时,可根据工作人员打印的“一案一帐户”诉讼费预缴通知单,通过扫描预缴通知单上的缴费二维码,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完成诉讼费缴纳,诉讼费缴纳过程耗时仅需两分钟。

据悉,此次上线的诉讼费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法院案件管理系统和银行系统,将诉讼费的收缴退费电子化全覆盖给每一个案件办理的全流程,真实实现了“一案一人一帐户”的效果。当事人不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交纳诉讼费,还可以跨银行、跨地区缴纳和退还诉讼费,在更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