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奔赴千里捉“老赖” 异地拘传促执行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2-11 16:20 点击量: 892

近日,恩施市法院屯堡法庭干警奔赴千里之外的浙江,异地拘传一名“失联”许久的“老赖”,并在象山县法院的大力协助下,为该起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2013年9月,黄某与邻居李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黄某因此事多处受伤并住院治疗,遂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屯堡法庭受理后依法判决李某赔偿黄某各项损失四万多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赔偿黄某5000元便再无“音信”,黄某迫于无奈遂向本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庭干警曾多次前往李某住所均无功而返,加之查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执行陷入了僵局。

今年10月份,申请人黄某向法庭提供线索,李某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一泡沫厂务工。考虑到异地执行的诸多不便,且被执行人李某行踪的“飘忽不定”,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象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执行。

11月21日,屯堡法庭组织三名干警千里奔赴宁波市象山县,并在第一时间与象山县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象山县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执行干警驱车赶往执行现场。终于,在象山县辖区某泡沫厂附近一板房内找到了“消失”许久的李某。面对突然出现执行干警,李某先是满脸惊愕,随后情绪激动及抵触。执行干警考虑到李某的情绪及现场的不可控因素,遂将李某强制拘传到象山县法院执行局。

意识到“无处可逃”的李某在象山县法院执行局转变了态度,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李某开始释怀双方多年的积怨,与其夫商量愿意积极筹措资金支付剩余赔偿款;李某丈夫亦表示与黄某的执行案未结,让其全家一直内心不安。李某经多方筹措,现场将剩余赔偿款项全部付清。

至此,牵绊执行干警多年的案件得以圆满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