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这些法官“不务正业”,竟然去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了

时间: 2016-04-25 14:40 点击量: 7022

这些法官“不务正业”,竟然去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了

  2016年3月25日上午,恩施市人民法院崔坝法庭的法官们卸下法徽,脱下法袍,给崔坝镇斑竹园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法官们从“张汤审鼠”的故事开始,引导大家从小就要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并逐步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知识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词汇对师生及家长认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在生活中发生的经典案例,从学生在校园食品、人身等各方面的安全常见问题讲起,生动地讲述了未成年人的法律责任与义务,使学生们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学生们听完讲座后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希望学校继续开展类似的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知识讲座。

  (恩施市法院崔坝法庭 王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