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3小时办理11案 市法院立案诉调高效联动显成效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4-09 09:27 点击量: 490

3月27日上午,恩施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与立案庭联动,短短3小时快速立案并处理11起案件,当场调解7起,送达传票4份,获得了当事人和律师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诉调对接中心负责人陈雪峰在接收到这11案卷宗后,立即组建调解团队,划分职责范围,并做好相关文书准备,力求在27日实现当场快速调解并送达文书。考虑到案件当事人都在场,若未达成调解,后续送达传票又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陈法官又主动联系立案庭,请求派出送达人员当场对未达成协议的被告送达传票。

  3月27日9时,各方当事人均到达诉调中心办公室,调解工作紧张而又有序的展开。在高效的团队合作及部门协作下,短短3小时,7起案件的立案、送达、调解、审理、文书制作、文书送达工作全部完成。既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矛盾,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便利,又提高了诉讼时效。诉调对接中心与立案庭联动办公,对缓解市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做出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