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另辟蹊径巧执行 三方矛盾终化解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0-26 16:21 点击量: 617

10月11日上午,四十几名申请执行人在恩施市法院五楼大会议室高高兴兴地领取了标的款,此不仅仅意味着市法院四十九件执行案件的执结,更意味着诸多商户、购房者的合法利益得以保障。

2014年,四十几名购房者在A公司处购买了房屋后将这些房屋租赁给B公司经营,B公司随即又将这些房屋租赁给十几名商户。不久B公司经营困难,且因B公司与商户存在经营管理纠纷,商户未按时向B公司支付租金,导致B公司未按期向四十几名申请执行人缴纳房屋租金。四十几名购房者催收未果,多次前往商户门面堵门,致使商户经营环境恶化,商户与B公司之间矛盾亦愈加激化,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协商未果后,四十几名购房者将B公司诉至恩施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他们的诉讼请求,随后他们向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此四十九执行案件涉及人员多、时间长、冲突大,受到恩施市人民法院、舞阳坝街道办事处派出所、核桃坝村委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但由于B公司经营困难,无法履行义务,但B公司对商户享有到期债权,即商户应向B公司支付的租金已经到期。执行员以此为突破口,联合派出所、村委会等部门先后多次召集十几名商户召开协调会,执行员在会中也按照法律规定向十几名商户送达了履行通知书,并告知其在指定期限内支付应向B公司支付的租金。向其分析利弊,耐心解说。

经执行员前后四次前往商户劝说,最终十几名商户在核实好金额后,积极向恩施市法院执行账户转入其应向B公司缴纳的租金。

执行员第一时间通知四十几名购房者前来领取标的款,在购房者喜笑颜开地领取标的款后,四十几名购房者与B公司、十几名商户间的三角矛盾终得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