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白杨法庭审结一起特殊离婚案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23 09:01 点击量: 734

俗话说:“少来夫妻老来伴”。年近八旬李老太与其老伴文某在一起共同生活了近六十年,并且育有三个子女,现在五世同堂,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为什么在耄耋之年还要离婚呢?近日,白杨法庭审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案。

再次起诉离婚

李老太和老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按农村习俗举行婚礼,婚后育有两子一女。2017年,年近80岁的李老太以夫妻分居多年,感情破裂为由,将共同生活近六十年的文某诉至法庭。上一次庭审中,文某极力想挽救家庭,坚决不同意离婚。鉴于此,法院判决他俩不准离婚。而李老太离婚态度坚决,于是,六个月后,李老太再次以相同理由诉至法庭。

导火索仅是琐事

文某腿脚不好,开庭当天仍然很早赶到法庭,随行的还有儿子儿媳。李老太也在女儿的陪同下到了法庭。庭审中,两位老人回忆起生活琐碎,故事最早追溯到了1964年。从结合为夫妻,生育三个子女,共同经营家庭,到感情裂痕,有甜有苦。矛盾自1976年开始,李老太怀疑老头对婚姻不忠,自此产生了不解心结。话没说开,感情的裂痕也未能修复,双方从一点小事就争吵到施以拳脚。几年前,李老太就离开老家,到镇上同女儿一起生活,逢年过节也基本不回家。

 

法庭调解达成离婚协议

历史遗留矛盾加上多年的分居生活,使双方隔阂越来越深。法庭调解过程中,李老太坚持说自己就要离婚,什么财产都不要,不愿凑合过,子女劝说也无济于事。女儿心疼母亲,也无奈的告诉法官,现在母亲一直由其照顾,如果父母真要离了婚,自己也会全力照顾母亲晚年。最终,两位老人在法庭的调解下解除婚姻关系。

婚姻生活,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能够一起越过荆棘是幸事,如果不能,你可以像李老太一样,去追求婚姻自由的权利。但是,那些走在分和合边缘的你们也应该记住: “前世500次的回眸,换得今生一次的擦肩。”茫茫人海中陌生的两个人可以相知,相守是多么的不易。走过爱情,走过激情,走进婚姻,经过七年之痒,迈过十年之坎,婚姻之路,需要沟通、信任和理解,才能越走越宽。恋爱是轰轰烈烈中的炽热浪漫,却如烟花转瞬即逝;婚姻是平平淡淡中的成熟美丽,却在简简单单中丰富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