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旅游法庭五一值班记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5-15 08:54 点击量: 8089

 时间:2018年5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滴滴滴……”

七点半闹钟准时响起,下意识地伸手关了闹钟,翻个身准备再眯一下。不知过了多久,潜意识里突然出现“值班”二字,瞬间睡意全无。

扫了一眼时间,八点!一咕噜坐了起来并迅速洗漱,风一般地冲出了家门。匆忙赶到院里,芳姐、蚊子哥已经在等我了,连忙爬上车出发。

五月的屯堡天气格外清亮,就像是1080P的视屏画面一样,山青水绿,没有一丝杂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窗边飞逝而过的景色和芳姐幽默的言语变得不再枯燥,转眼间我们的警车已经驶入了恩施大峡谷景区。

刚一下车,一位外地游客拿出手机边拍照边念叨:“法院的车子怎么会进景区,会不会公车私用?”心里瞬时闪过不被理解的委屈,但是想到可能是游客不知道旅游巡回法庭的存在,我立马上前去解释,芳姐随后出示了工作证件并将旅游法庭的宣传手册发放到游客手里,看过手册的游客这才放下手机并露出了微笑,表示:“以前出游从未碰到过旅游法庭,法庭进景区方便游客随时咨询,再也不怕“宰客”现象了!”看到游客赞赏的目光,我和芳姐不由得产生一种成就感。

正午时分,烈日炎炎,大峡谷依旧车水马龙。两位重庆来的游客来到芳姐面前,询问我们游客中心的位置并拿起宣传手册仔细阅读,向大成芳姐咨询前段时间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云南丽江女游客被打一事。芳姐从侵权责任法角度详细分析了该事件的本质,并就如何应对旅游途中遇到的侵权纠纷向两位游客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听到芳姐的讲解后,两位游客似乎收获颇丰,并开玩笑称“一个景点,两项服务,既欣赏到了风景又上了一堂生动的今日说法,赚了!”我在一旁偷笑,也不禁被芳姐清晰的思维所折服,看来以后还得加紧学习!

简单的工作餐之后,下午气温攀升,一位女士走向我们,询问起民事起诉状的格式,原来她是本地人,因为一点纠纷准备要通过诉讼程序维权,我们就诉状格式、管辖法院、诉讼程序等各个方面向她详细阐明,并告知她“五一”节后可向屯堡法庭起诉。女士连声道谢,对旅游巡回法庭的耐心诚恳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退票要去哪里呢?”这边刚忙完,那边电话响起来了,一位上海的游客之前在网上购票,但是因为行程原因无法当天游玩想要退还票价,我们赶紧联系大峡谷景区的售后并把景区售后服务电话告知给游客。

结束一天的忙碌,伴着落日的余晖,踏上归途,回想今天的工作趣闻,有过误会和委屈,有过汗水和疲惫,有过赞赏和感谢,这一天很长但又突然觉得好短,之前的各自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突然脑中闪过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爱上一座城,因为它的温度,因为城里住着一群有温情的人。”

我侧过头问芳姐:“你说今天的游客会不会因为我们爱上这座城市?”

芳姐大笑:“你少臭美了,不过虽然不敢保证今天受到帮助的游客会爱上我们这座城,但是我们这座城市或多或少会在他们的回忆里留下点什么。”

嗯,那就够了!虽然不知道他人会不会爱上我们这座城,但是我清楚的明白,我爱这座城!因为眼前以及身后一群有温情的人!

向每一位假日里坚守岗位的同仁致敬!向每一位为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