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执法为公 案外有情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6-04 16:31 点击量: 372

5月29日上午,一位当事人亲属受托来恩施市法院领取法律文书的时候突发急病,市法院的干警们紧急联系其亲属,并将患者安全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政治处的工作人员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走廊缓慢行走张望,便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要到民二庭领判决书,便将老人带到承办法官的办公室。老人跟承办法官介绍其姓赵,与一案件原告张某是夫妻关系,因张某外出未能赶回来,委托其代为领取法律文书。

承办法官发现老人似乎身体状况不佳,领取文书时只能拿得稳笔但是无力签字,承办法官连忙给老人倒了一杯温水,让他坐下休息一会,并在送达回证上如实做了记录。

老人领取判决书后,便说要回家休息,走出办公室后,老人觉得身体不适加剧,便在隔壁办公室坐下,此时老人神智清醒但是已经无法说话。

想起此前老人曾表示其有脑溢血病史,法官立即拨打120,并紧急联系张某。张某说自己家里没有其他人在,只能联系老人在恩施的亲友。后经多方联系,老人的妹夫及一同学赶到法院,法院干警与老人亲属共同努力,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