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7-12-11 16:14 点击量: 431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恩施市法院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

4日上午,全院干警高举右手向宪法许下铮铮誓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广场宣传提供咨询服务

(冉文化与参加活动干警合影)

(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

(群众在宣传板前驻足)

4日下午,市法院选派十名干警来到桥西广场参加州市州市“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主题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宣传活动中,市法院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十九大精神,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集中学习强化宪法思维

(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恰逢恩施市第十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规定的学习内容外,结合工作实际,市法院各党支部集中对宪法知识进行了强化学习,并针对宪法精神在审批执行工作中的应用展开讨论。

普法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将普法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要求干警在12月份的精准扶贫入户走访中向贫困户宣传宪法知识,重点围绕群众比较关心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内容展开宣传,让宪法走进乡村、走进贫困群众,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观念,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