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审执结案首次突破“两万件”

来源: 综合办 时间: 2021-12-06 09:42 点击量: 13567

2017年以来,恩施市人民法院连续五年收案持续高速增长,案件数量逐年激增,2021年呈大幅度增长。1-11月新收案件数25184件,位列全州法院第一。

恩施市法院近五年收结案同期增长折线图

(每年统计截至123日)

图片2.jpg 

 

面对繁重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恩施市法院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多管齐下,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院干警不惧高压,齐心勠力主动放弃工作日晚上休息和周末休假时间,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齐心协力,与时间展开赛跑,狠抓办案确保质效,强力推进结案工作。         

    截止12月3日,恩施市法院结案数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结案数较去年同比增长7286件,增幅61.66%,创市法院诉讼案件结案数新高。其中,诉讼案件结案12675件,同期相比上升4470件,增幅54.48%;执行案件结案7325件,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升3158件,增幅75.79%。

    自11月4日恩施市法院按下“百日攻坚”快进键以来,每日审执结案数达160件以上,平均每人日结案3件以上,结案率直线上升10.67%,为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案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是市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辛勤努力的结果,是无数个寒夜里挑灯夜战、周末奋笔疾书的点滴结晶,更是全体干警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恩施市法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团结协作,在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为建设法治恩施、平安恩施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