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法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法治素养”读书报告会 掀起读书热潮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4-01 11:25 点击量: 740

“法官的角色就必须比记者更为客观和理性,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市法院读书报告会现场,第三支部支部书记吉莉正在分享她阅读柴静的作品《看见》的感悟。

DSC_5138.jpg

3月29日下午,恩施市法院全体干警职工聚集一堂,参加市法院“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法治素养”3月读书报告会活动,本期活动由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黄亚主持,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在活动中讲话。

冉文化指出,读书报告会活动旨在通过读书会的形式,在全院干警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水平,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共建书香法院。

冉文化从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三个方面与干警职工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指出,读书可以提高个人的修养,让人心志高洁,可以开拓视野,让人志存高远,而对于公职人员而言,特别是手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利剑、承担着处理、决断社会各种纠纷重任的司法工作者,读书学习,不断学习,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读书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是关乎人民幸福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情。

冉文化要求,全院干警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择优秀的图书,有计划性、针对性的读书,不要大而化之的广泛摄取。要多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毛邓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要多读和自身业务工作相关的书籍,要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多读中国传统文化书籍,要从传统典籍和前人的故事中,汲取修身处事的经验,真正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

冉文化强调,要以庭室、支部为单位扎实持续举办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法治素养”读书报告会活动,通过读书会的方式让大家将读书学习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要注重读与行的结合,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求真务实精神贯彻在读书学习中,将读书所获的知识运用具体的实践中、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

本期活动中,市法院第一支部陈志、第二支部常唯一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据悉,2019年以来,为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法院气息,恩施市法院发起了“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法治素养”读书报告会活动,组织干警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择和阅读优秀图书,并于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下午举办读书交流会,同时通过院长荐书”、业务知识研讨、撰写读书心得等形式,激发全院干警读书热情,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履职尽责,忠诚司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