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女法官----向阳花般的女人

来源: 湖北法院网 时间: 2015-04-23 11:16 点击量: 1659

  向阳花,因为始终向着太阳,所以才能开得那般明媚、蓬勃、饱满丰盈。它远远超越了本身的平凡,升华为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象征。人们常将女人比作花----娇艳的玫瑰,淡雅的百合等等,其实,做为一名女法官,应当做一个向阳花般的女人,才是对生活最深的感悟。向阳花,有着狮子座的所有特征:阳光、热情、自信、大方。

  杨澜在《一问一世界》书中说到,一个完整的女人,应该是既会穿优雅的高跟鞋,又可以脚踏平底鞋在泥土地上接地气而生活。既应该在工作中挽起袖口,懂得自我奋斗的价值,又能够在某一时段,懂得适当的转换身份,轻盈的走入家庭。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她说的这段话。或许我们没有杨澜那样丰富的阅历,也说不出那么精炼的语言,但是女法官们,年轻是岁月馈赠给我们最美好的礼物,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在我们最美好的岁月里,做一朵向阳花,变换着内心的方向去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做一个内心朝阳的女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不管外界的风吹雨打,始终保持一颗强大的内心。

  我们最美好的岁月里,生活中所发生在自已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个经过仔细包装的礼物,不要抱怨生活给你带来的任何不如意。我们的生活不应该在喋喋不休的抱怨中度过。在最美好的岁月里,女法官们应当做一个内心朝阳的女人,你不需要外表多么美丽耀眼,需要的只是外表清新自然;你不要浓妆艳抹,需要的只是娴静淡雅;你不需要和任何人攀比,只需要过好自已的每一天;你不需要依附于任何人,只需要自立自强。努力让自已变成一个快乐的女人,就算不开心时,也不要皱眉,努力的微笑,用笑容温暖自已,温暖旁人。

  女法官,做个向阳花般的女人。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乐观向上,努力朝着阳光生长,学会靠自已的力量抵挡外界的暴雨风霜。最美好的岁月,最美丽的女法官,如向阳花般,爱微笑、爱生活、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