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法院院长驻村参加双龙村脱贫攻坚问题剖析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9-13 15:24 点击量: 448

8月30日,按照恩施市脱贫攻坚8月第二次调度会及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的精神,恩施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会同双龙村驻村工作队、“尖刀班”及村支两委召开了双龙村脱贫攻坚问题解剖分析会。

根据州、市领导的相关要求,此次剖析会对照《恩施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指导意见》,对双龙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找出“病根”,分析“病因”、精准“处方”、靶向“治疗”。会上,双龙村驻村工作队长向大成传达学习了恩施市脱贫攻坚8月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及向前进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村支两委及“尖刀班”成员汇报了双龙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图1.jpg

冉文化表示,双龙村的脱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每次驻村工作都能看到有新变化、新气象,成绩来之不易,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也不少,例如项目建设缓慢、易迁房入住率不高等问题,整改工作任务重,各工作队员要克难奋进,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对症下药”。

冉文化就当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学习贯彻8·28调度会会议精神及向前进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对照《恩施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指导意见》以及州、市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自查,建立清单,逐条逐户整改,切勿出现反复交办、反复整改;二是要找准短板,补齐短板。针对水电路网项目建设推进慢的问题,要明确专人,加大力度,督导落实;三是要加强环境整治,保护库区水源。入户传达环保理念,做好库区垃圾处理工作,将库区的保护与地区发展有效结合;四是要将危房改造清零工作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组织专班负责,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五是要走访入户注重交流交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六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农户加大宣传,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到专群结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