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州中院务虚会精神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3-12-06 09:28 点击量: 4641

12月5日下午,恩施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修明在湖北法院调研讲话精神和州中院2023年第二次务虚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f6c972c4481dddb7b8d85f707ace004e.jpg

会议指出,今年元至11月,全体干警职工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审执质效大幅提升,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但同时存在收结案良性循环不明显,案件仍然高位运行等问题短板。 

会议要求, 在决胜四季度的关键时刻,全院干警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州中院2023年第二次务虚会议精神上来,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2023年审判执行“最后一公里”,推进市法院各项工作现代化实现新跨越。

肖进强调:

一是奋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记人民法院政治属性,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真正融入法院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让思想更深、作风更严、担当更强。

二是奋力冲刺审执攻坚正当时。距离年底仅剩1个月时间,收官之时,更应快马加鞭、精益求精。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审执任务指标,开足马力,紧盯司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松懈,全力以赴提高办案效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回应人民群众高质量司法服务需求。

三是奋力书写重点工作优质答卷。加强“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发挥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做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找准服务保障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发力点,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守住廉洁纪律底线。

四是抓好收官谋长远。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要把冲刺压力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动力,深入挖掘亮点、培树典型,在打造工作特色、亮点品牌上久久为功。同时科学谋划,为来年工作谋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立案、有信必复等具体工作。全体院领导、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