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共商共议解难题,倾力支持促提升,恩施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市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2-08-17 10:16 点击量: 13931

image.png

近日,恩施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市法院新审判大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向子明主持,发改、财政、自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关于推进新审判大楼及附属设施建设的工作汇报。近年来,随着市域经济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市法院现审判大楼已远远不能满足办公办案需要,人民群众对提升司法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十分强烈,为此,市法院积极争取新审判大楼建设项目,但存在后续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法院积极履职,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中成效明显,为市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市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是工作所需、时势所需,更是群众所盼。省级相关部门、上级法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市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高度关注,市法院要抢抓机遇,市直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大力支持,多方努力筹集后续建设资金,努力为市法院更好地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更好地服务市域经济发展。

 会议决定,由市法院向省、州法院申请,将市法院现办公用房及用地等资产经评估后移交给市政府国资局,市政府国资局按评估价安排资金,用于市法院新审判大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剩余资金缺口由市财政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