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破冰行动”与“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启动

时间: 2017-09-20 08:49 点击量: 537

9月19日,恩施市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破冰行动”和“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大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章云锋主持会议,院领导和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9475_conew1.jpg

会议指出,要坚决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打好执行三大战役的最后一仗。会议明确了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的总体工作目标,通报了市法院执行案件实际情况,对工作措施、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本次执行活动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担任组长,组成五个执行实施小组,由五位院领导分别带队。

DSC_9550_conew1.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市法院执行工作已进入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要总结好的好经验,找准工作中的不足,化压力为动力,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二是要调整思路、追加措施、确保实效,在充实执行工作领导力量的前提下,通过“六个一批”的举措,即公开曝光一批、通信限制一批、司法拘留一批、拒执打击一批、悬赏执行一批、跟踪报道一批,加大执行力度和强度,做到执行一件、咬住一件、执结一件,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三是严明纪律、规范执行、再展雄风,执行工作中要规范执行行为,文明执行,严格执法程序,做到执行活动全程留痕,廉洁执行。

据悉,本次执行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工作重点集中在长期未结案件、超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涉执信访类案件,通过已建立的联动工作机制,对“老赖”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