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专题研究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2-06-06 10:35 点击量: 13633

5月25日上午,恩施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进汇报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出台以来市法院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情况,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金子坝街道设立全省首个街道巡回审判庭(专业化审判庭),在未设立中心法庭的7个乡镇设立巡回审判点,前移解纷关口,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巡回审判点全覆盖。

image.png

会上高度评价了市法院的工作,指出市法院今年以来队伍士气高涨,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有很大起色,得到社会普遍认同。特别是在服务大局、推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研究了《恩施市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的十三条措施》,从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全面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优化布局、强化司法建议作用、深化科技应用、解决实务难题、强化队伍管理、支持依法履职、打造特色品牌、营造浓厚氛围等十三个方面,支持保障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市法院关于人民法庭优化布局调整方案,要求市政法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市法院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打造全省典型,将工作做深做细。

下一步,市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常委会决议和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创新进取,全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