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法官调解邻里路通 百姓送锦旗致谢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9-13 15:35 点击量: 680

9月10日,恩施市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刚上班不久,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的当事人将一面写着“老百姓最信任 判案最公正”的锦旗送到了民一庭黄泽勇法官手中,连声感谢黄法官帮助自己解决了邻里矛盾。

IMG20180910091916_conew1.jpg

原来,送锦旗感谢法官的章某原本并非恩施本地人,其2008年在恩施市一办事处某村购买了一栋房屋并迁入居住。该村集资修建公路时,章某经其他住户同意后补偿了公路费用1500元。2011年至2012年,章某将房屋翻修,并在房屋周围修建了围墙。与章某比邻而居的袁甲和袁乙认为章某扩建房屋占用了原本方便邻里通行的历史通道(小路),二人便将修建在自家田地上的村级公路堵住,不让章某一家通行。三人的矛盾经村委会和派出所调解无果后,章某诉至了法院,请求排除道路通行妨害。

庭审当天,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阶段后,黄法官了解到本案的基本情况,指出章某和邻里相处时不够细致,处理矛盾的方式稍微偏激,同时批评了二被告阻碍他人通行的不合法行为,并释明章某建房是否侵占历史通道双方均可向相关部门申请确认解决。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二被告不再阻碍章某通行。

章某表示,此次送锦旗不只是感谢黄法官帮助其解决了自家的通行问题,更是感谢黄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帮助其解开了与邻居的矛盾,修复了邻里关系,促使双方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