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法院暑假前给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

来源: 刑庭 时间: 2021-07-12 16:28 点击量: 12135

七月盛夏,恩施市法院在暑期来临之际走进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杜绝青少年不良行为及性侵自护为要点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暑假法治大礼。

观看影视资料,知悉校园欺凌

授课干警充分利用观看影视视频这一小学生喜爱的方式,通过视频欺凌内容逐一分析校园欺凌的种类及表现形式,借助影片的结局阐述校园欺凌和暴力的严重危害,传授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结合新修订的“两法”引导学生勇敢对欺凌说“不”,并充分运用法律的武器来惩治“欺凌者”。

法律趣味游戏,学法入脑入心

活动中,干警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同“你比划我猜”游戏结合,让学生分组比划具体法条中的名词同时对法律规定进行进一步讲解,使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记忆。活动现场学生踊跃参加游戏,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现场你问我答,普法答疑解惑

组织同学积极讨论,通过对学生提问和回答学生问题,重点分析校园欺凌者、受害者的特征,借用未成年犯罪案例,为同学详细讲解欺凌行为可能触犯的罪名及法律责任,教导孩子在进行自我保护的同时也不做欺凌者,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从小养成良好地习惯,知法、守法,做合格青少年。

讲解自护要点,助力少年成长

结合当前突出的性侵未成年人及校园欺凌现象,干警巧用图片及动画视频为同学们献上“锦囊妙计”,助力学生分清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潜在威胁、巧做自我保护者,在危急时刻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生动的法律课让自己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老师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法治课堂,有效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自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希望法院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