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拒不交出征收土地,恩施市法院主导,多部门联动强制执行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4-09 09:26 点击量: 854

3月27日清晨630分,在恩施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市公证处、市卫生局、市信访局、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小渡船办事处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上百余人组成联合强制执行队伍,对位于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旗峰社区被征收的土地上的附着物(房屋等)进行了强制拆除、清理。市政法委、市监察委、市检察院对行动全程予以监督。

为确保强制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市法院事前对执行风险进行了评估,认定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决定强制执行。同时,还为此行动制定了详尽的预案,并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预案进行了讨论与完善,预案对现场分组与职责、后勤保障、执行步骤、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安排,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分工。

强制执行过程中,恩施市副市长田贵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云锋,市公安局副局长宋廷军,市拆迁办主任聂忠荣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程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整个执行活动按预先的安排有序地进行,在近两小时紧张的工作后,顺利将征收土地上的两栋房屋强制拆除,达到了行动预期的效果。至此恩施市国土资源局因陈某、申某拒绝交出征收土地而向恩施市法院申请行政非诉强制执行的案件获顺利执结。

在“执行难”问题上重拳出击是当前各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该案的执结既体现了市法院全体干警打赢执行难这场硬战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各部门联合行动合力解决拆迁案件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