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人民法院组织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15 14:44 点击量: 380

11月5日,恩施市人民法院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谭晓峰老师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院干警进行了全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市法院院领导及全院党员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老师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亮点;新《条例》重点解读;当表率,知敬畏,自觉践行《条例》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解读了新《条例》的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 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个新型违纪”。最后,老师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条例》是管全党的,既抓关键少数,也覆盖全体党员,任何党员都是遵守党纪的主体,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上,从一而终。

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为了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通过讲座干警们充分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党员必须时刻牢记纪律要求,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警示自己,不能越红线,始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