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打响审判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一枪

时间: 2017-09-20 08:56 点击量: 567

为提高审判执行办案效率,提升结案率,9月18日,恩施市法院召开未结案件工作推进会,对全院1至9月份审执业务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并提出六大措施以确保全年结案率达到预期,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法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_9431_conew1.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在会上针对目前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提出全院要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百日攻坚,破案三千”的结案目标。各庭室要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摸清案件底数,尽快拿出结案对策,要对未结案件进行合理地繁简分流,提升结案率,争取早日达到既定的结案率。

会上,院党组冉文化对推进结案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实行院领导包庭,带头办案制度。院班子成员要到对应的庭室深入了解办案情况,制定结案计划,带头协调复杂案件,必要时要带头办案;二是因案施策,加强摸底排查。要对庭内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实行案件繁简分流,缩短审理时间,提高结案效率;三是集中力量,重点解决系列案问题。针对系列案未结较多的问题,分管领导要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集中力量帮助解决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四是落实督查制度,定期通报结案情况。指定专门部门对各庭案件审理情况进行督察,对各庭结案进展、结案数量、结案率进行通报,让每位法官对案件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五是成立指导小组,指导案件审理。由主管院长、专委、各庭长和资深法官组成指导小组,每周对各庭实行巡回指导,帮助解决疑难案件,同时防止疑难案件久拖不结,提高审结效率;六是深化后勤保障。司行科对各庭室的电子设备和车辆运转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出现的设备使用问题要及时解决,保障办案过程中设备运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