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七百余万元执行款顺利到账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1-09 15:42 点击量: 11640

近日,恩施市法院执结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700余万元标的款顺利执行到位。

2020年6月,湖北某建筑公司与武汉某建筑公司因建设施工合同纠纷诉诸法院,为高效办理案件,恩施市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组织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武汉某建筑公司于6月底支付湖北某建筑公司工程款7339620.26元。后因该公司未按约定支付工程款,湖北某建筑公司向恩施市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在诉前保全阶段曾申请扣留被执行人武汉某建筑公司在海南某公司享有的一笔到期债权。执行法官迅速反应,委托海南辖区法院核实该笔到期债权的实际扣留金额。

核实扣留金额足够偿还工程款后,为不影响被执行人武汉某建筑公司经营及基本账户的正常资金往来,执行法官及时将已冻结的企业账户进行解冻,减少对企业经营影响。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秉持“刚柔并济”执行理念,着力化解纠纷,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最后,该案通过委托海南当地法院提取已扣留的7403718.26元工程款顺利执结到位。

今年以来,恩施市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对涉企执行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