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拦路石搬走了 心结打开了

来源: 芭蕉法庭 时间: 2021-11-09 11:35 点击量: 14583

“唐书记,你今天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去王某家里坐一下,把他们那个路的事扯一哈嘛……”

10月26日一大早,恩施市法院芭蕉法庭庭长王智超打通了白果乡瓦场坝村第一书记唐志勇的电话,请他和尖刀班干部一起配合参与一起相邻纠纷地调解。

王某与邓某的房屋前后相邻,共用一段从主公路入户的小路。距公路较远的后户邓某为了方便通行,对这段小路进行硬化,施工过程中却遭到了前户王某的刁难阻拦,邓某为此憋了一口气。路修好后,邓某就在路上放置了砖石,不让前户王某通行使用,前户也拦车堵路不让邓某通行。双方的矛盾在你阻我拦中不断升级,经多方调解无果后,王某请求法院排除妨害,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法庭干警与驻村干部耐心倾听双方诉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多角度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现场搬走了堵在路上的大石头,也让“堵在”群众心口的“石头”落了地。看着恢复畅通的道路,前户王某脸上露出了笑容,现场就写下《撤诉申请书》,申请撤回了起诉。

今年以来,芭蕉法庭主动融入辖区综合治理,建立与乡镇党委、政府和司法所、派出所、尖刀班、村(居)委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促进基层纠纷源头化解,努力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