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组织村民旁听庭审现场普法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9-13 15:32 点击量: 607

9月6日,恩施市法院新塘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案件,由于本案在当地有着较大的关注度,新塘法庭把本次庭审直播当成一次极好的普法宣传教育的机会,组织当地村民、村干部旁听了当天的庭审,庭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303245556279106746.jpg

当天上午10点,原告徐某诉被告廖某、何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在新塘人民法庭准时开庭,只要打开中国庭审公开网,无论是在手机还是电脑上,都可以观看本案的直播或回放,参与案件旁听。

审判员卢超在法庭调查开始之前进行了普法小宣传,宣读了《恩施市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的通告》及恩施市政法委发布的《扫黑除恶,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一文中的12个重点打击对象,教育村民要诚实守信,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经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双方当事人没有出现调解意向,短暂休庭后,本案当庭宣判,法庭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庭审结束后,有的人对判决结果表示不解,审判员卢超现场就判决结果向双方当事人及旁听人员进行了详细的释法明理,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让大家通过本次庭审,感受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