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法院2018“首拘” 打响新年执行攻坚战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1-12 16:41 点击量: 699

1月11日,市法院对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强制措施,打响了新年执行攻坚战。

被执行人唐某涉案数量多、金额大,长期不接听电话、藏匿行踪,与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因唐某银行账户无充足余额,名下无可供执行资产,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网络冻结、通信彩铃限制、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主流媒体公布执行信息、公安临控轨迹查询……执行法官对其采取了多种强制措施,唐某仍未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1月10日晚,案件申请人在恩施城区某地发现唐某行踪,立即与执行人员取得联系,市法院迅速组织执行干警,在城区附近的步行走道成功将其控制。拘留前,执行人员还在民大附属医院对被拘留人进行了常规体检,检查合格后,将其送至恩施市拘留所,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新一年市法院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行措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化解执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