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恩施市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神秘快递”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15 14:42 点击量: 1424

看着手中快递来的锦旗,恩施市法院法官伍伟很纳闷儿,送锦旗的人并不是他的当事人。

法警小陈“研究”着锦旗上的内容“秉公办案树恩施形象 神速执法净化营商环境”,不时称赞这面锦旗的优良做工。“我想起来了,是那天竞拍到南门那块地的成都人”小陈突然兴奋地说。

事情发生在今年10月,成都的李某通过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竞买了恩施市法院拍卖的位于恩施南门加油站附近的一块土地。但在办理产权变更时李某却遇到了“麻烦”,因该土地设立了抵押,抵押未注销前无法办理变更登记,为此李某做好了在恩施停留一到两周的准备。

伍伟和他的执行团队成员得知李某的情况后,利用周末时间制发相关法律文书,第一时间联系抵押权人,提取他项权证,及时拟定送达注销该证的裁定书,并协助李某到“市民之家”办理权属变更手续,最终本需耗时一周的权属变更事宜短短一天内就全部办理完毕。

李某在电话中说:“我真的没想到,恩施这样的小城市执法办事效率这么高,营商环境这么好,我之前在广东、湖南那边都竞拍过土地,办手续还是第一次这么快,真的很感谢你们,本想将锦旗亲自送来,隔得远只能寄过来了。”

挂断电话伍伟感慨:“现在是执行攻坚期,执行局周末加班早就是常态了,考虑到他从外地来,我们也只是尽可能的为他提供便利,没想到他会送锦旗。”当被问到收到锦旗的感受时,伍伟说:“自己的付出获得肯定,当然是高兴的,我们团队也是‘士气大振’,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