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为拿拆迁补偿款,失信被执行人“躲债”多年后现身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0-26 09:54 点击量: 1114

       长期与法院玩“躲猫猫”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某为领取家中拆迁补偿款,“消失”数年后现身,恩施市法院第一时间掌握此线索,成功锁定失信被执行人并追回案款28650元。

九年前,郝某将自己所有的两辆别克小轿车租赁给王某某使用。可使用车辆的王某在支付了少部分租金后,一直未按时支付剩余部分租金。无可奈何的郝某选择了法律途径救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王某到庭后,法官就两人间的租赁合同纠纷组织了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王某在当年11月5日前支付租金及赔偿损失共计28000元。可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却仿佛销声匿迹一般,瞬间音讯全无。

    案件的审理在一定的期限内终会有结果,然而实现生效法律文书的权益之路总是伴随着更多曲折,执行之路也稍许漫长。

多年前,执行没有信息化手段,没有所谓的网络查控、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执行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传统调查上。房产、车辆、银行等可供查询的财产全都为空,实地走访调查也是“人去楼空”,村委会、当地派出所协助调查同样也一无所获,就连曾彼此十分熟悉的申请人郝某也难寻其踪。案件穷尽执行措施,仍无法兑现生效判决的权益,执行人员按照法律、司法解释的规定对该案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申请人抱着仅存的一丝希望,申请了恢复执行。执行人员立即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查询了王某所有的银行账户、车辆、网上银行等信息,屈指可数的余额与查询为空的反馈让案件再次陷入僵局。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似乎都对其作用甚微。

柳暗花明,今年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某因家中需拆迁安置,为获拆迁补偿款,“人间蒸发”的他终于现身,当地村委会迅速将该信息提供给市法院,市法院接收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在王某某返家途中将其带回法院,并欲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在准备实施拘留之际,王某某主动将案件执行款交付至市法院标的款账户,此案历经数年终获执结,28650元案款顺利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