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诉调中心调解暖民心 恩施市法院获赠锦旗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5-15 08:43 点击量: 510

5月8日上午,恩施州民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恩施市硒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物业管理员郑某带着写有“倾心调解化纠纷 秉公执法暖民心”、“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字样的两面锦旗,来到恩施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特意送到负责人陈雪峰和法官助理杨佳丽的手中,再三表示感谢。

IMG_1711.JPG

原来,两家物业公司分别服务的金典大厦和凤凰城路桥小区有40余户住户物业公司服务有瑕疵存在安全措施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因此以拒交物业管理费的方式表示对物业公司服务的不满。物业公司多次讨要未果,只好诉至法院,请求法院维权。

案件受理后,恩施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陈雪峰积极开展调解息诉工作,多次组织物业公司和业主当面沟通调解,寻找契合点,缓解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法官耐心给业主讲解物业服务公司的职责,并希望业主对完善中的行业给予包容,合理表达诉求。同时又要求物业服务公司重视业主需求,畅通沟通渠道。

在促进双方互相谅解的基础上,双方主动提出调解方案,业主适当少交纳物管费,物业公司表示同意后,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当场通过现金和微信支付的方式交纳了物管费,双方握手言和。

就这样,通过诉调对接中心倾力调解,不仅为物业公司追回数万元物业管理费,而且消除了物业公司和业主间的隔阂。物业公司对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化纠纷的能力啧啧称赞,一大早就送来锦旗法官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