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法院新闻

恩施市法院落实“三个在村”聚力脱贫攻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4-09 09:35 点击量: 700

自2018年2月8日屯堡乡双龙村脱贫攻坚“尖刀班”组建以来,按照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1号令的要求,双龙村所有“尖刀班”成员严格落实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的要求,以战士的身份、战时的状态、战胜的决心,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

所有“尖刀班”成员包组包户,充分利用好屋场会、小组会、户主会等形式的群众会议,进一步向老百姓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收集村级发展意见及建议、梳理村级发展短板。

通过“尖刀班”分片入户走访,进一步摸准每户家庭情况,针对每户的个性问题,梳理出户短板清单,因户精准施策。针对各片发现的问题和矛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待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

“尖刀班”在抓好入户走访、项目协调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好晚上的时间,集中碰头汇总各片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难题,充分商讨,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夜学,不断强化“尖刀班”成员的理论政策水平,进一步强化“尖刀班”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