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4-01-21 09:07 点击量: 1551

a16773322fb7e4db4320e9d50f4d5856.jpg

1月19日上午,恩施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胡琳、督导组成员万兵到会指导。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进主持会议,全体院党组成员参会。

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抓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梳理问题等各个环节,确保问题找准找透,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法院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肖进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成效。

胡琳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问题聚焦、重点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到位,会上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实干为先,抓好整改落实;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在市委第二督导组的指导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成效明显,让大家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要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推动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以能动履职促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各领域落到实处。

二是靶向治疗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赋予人民法院的新职责新使命,面向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慎始如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司法难题、整治顽瘴痼疾,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在以护航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能动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突围上久久为功。

三是全力以赴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坚持“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实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更多法院“小切口”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依法开展行政审判,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恩施建设;坚持“两山”理念,服务保障清江流域综合治理,当好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四是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抓实“三个规定”依规如实填报,从严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准确把握不同类别人员的考核重点,做深做实全员考核、全面考核、全时考核;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