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召开2024年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4-03-09 09:53 点击量: 1963

3月8日,恩施市法院召开2024年执行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3年全院执行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9a481979ed53ef7ceab743420ce6592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的执行工作质效,对照新执行指标体系要求,指出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对2024年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肖进在讲话中对执行局202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体执行干警发扬敢打敢拼精神,将执行“铁拳”对准群众“急难愁盼”领域,将司法为民理念贯彻案件始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议指出,执行工作是司法案件办理程序的关键一环,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是保障社会平安稳定的关键防线。

就推进下一步执行工作,会议要求:

要全程坚定。要以撼动泰山的信心,愚公移山的精神,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各部门要以一盘棋思维,凝聚合力,认真分析各项指标,共同发力,在实践中认识,在认识中实践,找出执行工作的问题和短板,研判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坚信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执行工作质效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要全程聚焦。要全程聚焦。紧盯核心指标,逐项抓好落实,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正向指标,降低首执案件终本率、执行平均时长等反向指标。要紧盯目标任务清单,逐项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务实。要紧盯人民群众评价,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实现执行质效稳步提升。要紧盯执行队伍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更好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打造一支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执行队伍。

要全程发力。加强执行工作同立案、审判工作的内部衔接,预防执行前端问题,发挥全院工作合力,促进立审执工作的良性循环。坚持机制引领,建立科学合理的执行工作质效评价机制、督导机制,奖惩机制,用机制管事、管人。建立执行事务中心,做好与执行指挥中心的协调联动,坚持每周一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新的一年里,恩施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整合办案力量,加大查人找物力度,加快财产处置效率,满怀豪情落实司法为民,脚踏实地办好每宗案件,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院执行工作“走在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