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施市法院儿童节到农村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6-04 16:35 点击量: 446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让孩子有个健康的童年时光。5月31日,应恩施市老年干部局之邀,恩施市法院法官助理曹璐到沙地乡麦淌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讲座。

讲座以《遵纪守法,做合格小公民》为主题,结合社会背景、学生自身等情况,通过例举具体、典型的法制案例,为全体学生阐明法律责任的年龄划分,分析、讲解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学生提出了谨言行、慎交友、知网络、尚节俭的建议,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已规定了的不良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讲座内容还涵盖防校园欺凌、防敲诈勒索、防盗防骗以及防沉迷网络游戏等,同时做了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

送法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可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制理念,让学生将法律知识在耳濡目染之下内化为自己的能力,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童年。